跳到主要內容

實務實習常見Q&A


1.
Q:自尋實習單位要交哪些東西?
A:到實習單位之前,要先填寫自尋實習單位申請表(電子檔)E-mail至助理信箱,等審核通過之後給實習單位簽屬實習合約書(紙本,一式三份),都完成了之後才能開始正式實習,完成申請之前的實習時數是不列入計算的喔。

2.
Q:實習工作日誌多久寫一篇?實習考核表什麼時候交?
A:實習工作日誌最少兩周要寫一篇,如果實習一個月半的話就寫三篇,實習兩個月的話就寫四篇,以此類推。日誌跟考核表都要交到系上收件歸檔。「觀光產業實習」課程是大四下學期的必修課,已經完成實習時數準備升大四的同學可以在選課期間之前告知系辦即可加選該課程。

3.
Q:實習時數要滿多少小時才可以達到畢業門檻呢?我在A單位實習100小時,在B單位實習100小時,總共200小時是可以的嗎?
A:畢業門檻最少要實習200小時,而且要在同一個實習單位,除非因為特殊狀況,例如天災、公司倒閉、公司霸凌、侵害員工權益等等且有事實證明的問題才能申請實習變更申請,變更實習單位要填寫變更申請書,唯有這種非自身原因的理由才可以加總兩間不同實習單位的時數喔。

4.
Q:學系媒合校外實習提供哪些實習單位呢?
A:這個每年都不一樣,請依當年度公告機構為主。

5.
Q:自尋實習單位的方式可以找哪些實習單位呢?
A:五星級飯店、綜合旅行社、有桌邊服務的國際級餐廳,經系上老師審核通過就行囉。



置頂